4404

有誰知道MIP汞壓法之試驗原理、步驟等相關問題??

我的試驗材料是土壤

如何進行MIP汞壓法

請有經驗之大大幫忙回答

包刮試驗原理、步驟、試體如何準備、以及哪裡可以找到參考的試驗手冊或相關文獻資料??謝謝!!
壓汞式孔隙分析儀(MIP)隙測定原理是將汞(Hg)以高壓注入經過乾燥脫氣處理之試體中

量測壓入試體中的汞體積與灌入壓力

再經公式換算可以獲得待測試體的孔隙直徑大小、孔隙分布情況、孔隙率、孔隙比表面積等資料。

由於壓力與孔隙直徑大小有關

而壓入試體內部的汞之體積量即為試體之孔隙體積

故以壓力變化的方式可以大致了解孔隙直徑分布的情形。

壓汞式孔隙分析儀在使用上之限制

主要受限於汞的凝固壓力

因此一般可加壓至60000psi

約可測得孔隙直徑大於18A的孔隙。

本試驗可參考:ASTM D 4404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Determination of Pore Volume and Pore Volume Distribution of Soil and Rock by Mercury Intrusion Porosimetry.我有這篇ASTM規範( 英文版 )

有需要的話

請寫下信箱帳號。


我要規範!

ASTMD4404 ju_chyan*yahoo.com.tw 請傳給我

藥物試驗,衝擊試驗,日本留學試驗,日本語能力試驗,硬度試驗,拉伸試驗,人體試驗,金相試驗,臨床試驗,火花試驗試驗,MIP,原理,孔隙比表面積,Mercury Intrusion,壓力,直徑,誰知道,孔隙率,體積

石化工業|聚合|結晶|放熱反應|催化劑|氧化還原|活性|溶劑|化驗|有機化學|週期表|電化學|化學反應|化學鍵|核能|觸媒|樹脂|酵素|吸熱反應|有機化合物|矽膠|元素|合成反應|萃取|電鍍|無機化合物|酸鹼中和|莫耳濃度|化學實驗|防腐劑|分解反應|光觸媒|助燃|電解|PH值|水解反應|

4404
參考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701151007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,請留言給我,將移除本文。謝謝!
arrow
arrow

    東隆興(4401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